旺中媒體集團再傳兩媒體高層申請退休消息。《時報週刊》副社長兼總編輯趙政岷與原將調任《時報週刊》總主筆的《中國時報》執行副總編輯楊憲村,皆因屆滿25年年資而分別各有「退伍」人生規劃的打算,但對於是否與旺中案有關,包括當事人與兩媒體主管皆予以否認。《時報週刊》社長夏珍表示,2人年資已屆,功成身退另作生涯規劃是很正常的事情,請外界勿過度揣測。

旺中媒體集團近兩個月來有中多員工與主管,或因人生規劃、或因對集團作為有不同看法,紛紛申請離職與退休,包括中高階主管《中國時報》副總編輯何榮幸、總主筆倪炎元、副總主筆莊佩璋、國際新聞中心主任閻紀宇、《中時電子報》總編輯梁寶華等,以及基層記者高有智、游婉琪…等人。今再傳出集團兩高階主管有意申退與確定退休的消息。

《時報週刊》副社長兼總編輯趙政岷表示,自己在媒體服務25年的年資即將屆滿,確實有在考慮是否該是「退伍」轉換人生跑道的時候,但「還未確定」。趙政岷指出,申請退休的考慮,僅因25年屆齡退休,與集團無關;同時他也強調,自己不喜歡新頭殼的報導,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度聯想,謝謝大家的關心。

決定申請退休的《中時》執行副總編輯楊憲村則向記者證實自己離職的消息。他指出,自己在9月初已辦理退休是事實,但對於辭職的原因則不願表示任何意見,僅表示自己在中時服務已屆滿25年,因此申請退休另有人生規劃。

據了解,楊憲村申請退休的原因,是因為旺中高層職務調動,將他自《中時》調職擔任《時報週刊》總主筆,在自認受委屈的情況下,以《中時》執行副總編輯身分申請退休而未赴《時報週刊》報到。

《中國時報》總編輯張景為表示,楊憲村與《時報週刊》總主筆吳典蓉職務互調一事是為了活絡人事,只是可能因為考量互調後少了主管加給,同時也屆齡退休,衡量後才決定申請退休。張景為強調,楊憲村的調職並非因李宗瑞淫照風波而左遷,「沒有處罰的意思」,並表示「我們也支持他的決定」。

《時報週刊》社長夏珍指出,副社長趙政岷的退休申請尚未確定,楊憲村則確定已經申請退休,2人年資已屆,功成身退,另作生涯規劃是很正常的事情。

夏珍表示,新頭殼不斷報導旺中人事,但各集團媒體人事來來去去這麼多,年資到了,退休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必過度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