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29)日早上親口證實前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獲准,林益世在下午3點發表請辭聲明指出,「多事之夏,益世身陷政治謀殺工程,……,然今面對羅織移接之控,豈能不全神以對,訴諸司法調查,以請辭以示捍衛清白的決心,以求真相早日水落石出,河清海晏。」悲憤之情溢於言表。

林益世在聲明中指出,「環顧今昔,反思進退,深以牽連政府團隊為疚,除於先前即向閣揆口頭陳明辭意,今日業已書面辭去政府職務。」林益世還說,「個人風譽一時,人格清白長遠,對品格操守的堅持,從政以來從未改變」。

而除了發表請辭聲明外,林益世還針對民進黨和爆料者今天所提出對他的指控,提出4點說明。林益世質疑,民進黨宣稱掌握錄音帶,並和爆料者接觸,爆料者若真為揭開不法,當特偵組展開調查後,何以不把證據提供給特偵組?反而找上民進黨?至於民進黨宣稱爆料者擔心人身安全,若真如此,何不盡速聯絡檢調機關尋求保護?卻只找綠委投訴?

林益世表示,自己已多次透過律師聯絡特偵組,表明願意主動到特偵組配合調查,也將全力捍衛清白。林益世要求民進黨和爆料者立即把口中的錄音帶等關鍵證據交給特偵組調查,「本人願在第一時間和當事人到特偵組進行對質以辨真偽,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