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提名爭議持續在立法院上演,一個由網友、學生與大學老師共同組成的網路監督平台,最近則針對公視董事會延任爭議問題,設了一個「延任時鐘」,每天計算並更新第4屆公視董事已延任的時間,提醒政府儘速解決公視爭議。

這些網友與老師共同組成的《公民監督旺中案、NCC委員與公視董監事提名審查平台》,除羅列包括這次NCC4位提名人成員的爭議資訊,訴求透明政治讓社會共同監督外,近來也新增了「第四屆公視董事延任時鐘」,計算公視董事會目前已延任的日期。

根據延任時鐘顯示,到今(12)日為止,第4屆公視董事會已延任556天,且在政府未進行提名程序解決爭議前,延任仍會持續進行。

不僅如此,該平台發起人之一、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也在自己的臉書上,每天不斷隨著時鐘的計時,更新並提醒網友公視延任了多少個日子。甚至隨著不同時事配合提醒,「今天雖然據說立法院將會大決鬥,但還是要提醒您。第4屆公視董事已延任556天9小時又8分鐘」。

有學生在管中祥的臉書上問「不停公告嗎?」管中祥則回答,公視的問題不解決,他也將不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