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溫總理,好不容易,我逃出來了。」在今(27)日傳出陳光誠逃離山東的消息後,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負責人傅希秋對媒體透露,陳光誠目前人在北京,而且絕對安全。同時,在該組織的首頁也放上陳光誠在逃出後所錄製的影片,他在影片中向溫家寶喊話,希望能依法徹查處分這件暴行、並保證陳光誠在山東家人的安全,說明事件延宕數年所產生的利益與腐敗。

影片一開始,陳光誠便證實過往所有網路流傳的暴行,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他以當事人的身分指證多人暴行,控訴這些人在過程中甚至未著公安制服,並宣稱「我們就是不用管法律」,此外,以陳光誠家為中心分散開來,甚至到鄰村都佈下人力監視,並對村中出入道路編號管理。

陳光誠說,他並不相信這些人自稱為黨辦事的說法,他認為,這只是為黨中的某位不法幹部辦事。陳光誠向溫家寶提出3點要求,首先是對這件事親自過問,指派調查組徹底調查,還原事實真相。對於是誰下令一線公安以暴力毆打傷害,甚至不許就醫,依法處置,否則將有損黨的形象。

此外,並依法保障家人安全。陳光誠擔心,仍在山東的家人會遭受肆無忌憚的報復,他指認妻子被蒙著棉被毆打,母親被掐著胳膊推倒在地,孩子上學被監視搜查。他也希望網友持續關注,以瞭解安全情況,並要求中國政府保障家人的安全,他會持續追討下去。

最後,陳光誠回應這件數年來懸而未決的的事件,指控決策者與執行者都無意解決問題,前者害怕罪行暴露,後者在過程中產生大量腐敗。據他所知,這些組長在召集人力時,有牟利機會;參與者拿的錢雖然比告知的少10塊,但不用做事又包吃包住,一組20多人,組長一天就有超過200塊的抽佣收入,在當地一天勞動的收入,頂多也不過60塊。

他要求溫家寶立即處罰這種腐敗行為,不能讓不法幹部用人民稅金損害人民利益與黨的形象。他希望,溫家寶能明確答覆這一切不法行為從何而來,並加以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