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要買台灣製別下單」聲明引發網友撻伐的網購名牌lativ,今(13)日在官網發表聲明,公布在台灣生產的成衣數據,除強調在台灣生產的成衣數量年年增加外,lativ強調,對於網友、媒體批評lativ背叛MIT、利用完就丟,這些言論他們給予尊重,產地的標示他們也決定從善如流,下週起陸續恢復標示。

以台灣自製、主打國民平價服飾的網購名牌lativ去年席捲全台,創下40億的驚人業績。沒想到,lativ卻在農曆年後決定採「移除產地標註」的政策,引起不少支持該品牌消費者的不滿,lativ也於2月2日在官網PO出說明表示,他們聽到了許多消費者的聲音,但因為成本考量,「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不要下單。」此舉立刻在網路上引起一片譁然,部份網友甚至決定拒買該品牌。

在2月初並未公開回應網友抨擊的lativ,只在官網將「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不要下單」的聲明,改成「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確認後再下單」,簡單的改幾個字回應外界的抨擊。

不過,今日lativ官網則po出「台灣生產數據公開」的聲明,公布該公司從2010年開始,在台灣生產衣服的數量,公開回應這場風波。文中提到,2010年lativ在台灣生產372萬件成衣;2011年生產582萬件;2012年光春夏兩季下單的數量就有220萬件。

聲明中提到,原本2012年春夏規劃在台灣生產400萬件,但2011年8月,一家合作廠商自行創立品牌結束合作,因事發突然,臨時在台灣找不到工廠可以接單,所以只好將訂單轉往海外生產。

lativ在聲明中指出,與該公司配合的台灣工廠,目前產能都是全滿的狀態,雖然他們把一些訂單外移,但在台灣歷年來總下單量不減反增;至於外移的訂單,大部分轉往一家海外工廠負責,全球三大運動品牌、日本國民品牌,都以此為生產基地,在品質與生產 規模上,堪稱全球第一。

聲明中最後強調,「對於網友、媒體批評lativ背叛MIT、利用完就丟,這些言論我們給予尊重,產地的標示我們也決定從善如流,下周起陸續恢復標示。」

面對lativ的最新聲明,看來網友並不買單,網友沉默潛艦就說,他倒要看看有多少人會「不離不棄被當北七」;網友安麻也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不過,也有網友說,lativ會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