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多時且正待主管機關點頭的旺中寬頻併購中嘉網路案,包括學術界、產業界與新聞界皆關注其進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蘇蘅主委今(9)日表示:「旺中併中嘉案,目前審查並無時間表」。

本屆NCC委員中,包括主委在內,有四位任期即將於今年七月卸任,其中,包括副主委陳正倉在內的三位委員曾因審查旺旺併購中視中天案遭到中時集團批評攻擊,以致三位委員宣示迴避本案審查。因此,本案是否能於本屆NCC四位委員任期內審查通過,也是外界觀察重點之一。

由於旺中寬頻併購中嘉網路案,涉及有線電視市場壟斷與言論集中化疑慮,學界與民間團體擔憂將成「龐大的媒體怪獸」。加上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近日又因《華郵》言論風波,引起輿論批評與抵制,因此有媒體認為,NCC可能因此暫緩旺中併中嘉案的審議。對此說法,NCC營管處處長陳國龍表示「子虛烏有」。

NCC今日舉行春酒,會中記者頻向官員詢問有關旺中併購案進度,NCC表示:「本案目前並不宜對外公開,但仍持續再請相關業者補足資料。」蘇蘅說,此案具高度爭議性,審議需在各面向周延,目前審查並無時間表。

此外,由於旺中併購案曾引發立委關切,並意外引發立委向記者興訟。也讓NCC在審議此項併購案時,增添外界關注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