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知名和牛燒肉餐廳「和牛EMPEROR」近日因涉嫌售賣過期肉品,遭台中衛生局重罰百萬。法制局長李善植今 (17)日 表示,該店的申訴案件數量急劇上升,已達18宗。其中一組 6人消費高達29,000元,另有4人組則消費了21,000元。儘管如此,李善植表示,該餐廳堅決否認指控,拒絕進行任何賠償。

目前,衛生局已獲得和牛EMPEROR提供的銷售和進貨記錄,目前正在進行核對。然而,在消保官協助下與業者討論賠償事宜時,業者仍舊堅持未售賣過期肉品,並明確表示不會進行賠償。

該事件曝光後,由於店內被查出有多種過期食品,甚至包括飲料等都過期。大量網友在和牛EMPEROR的官方Facebook頁面上留言抗議,但店家負責人坂本拓至今未對外作出正式回應。同時,該頁面也限制了用戶對於道歉聲明的回覆。李善植進一步指出,在昨日公開的9宗新申訴案件之後,又新增了9宗,使得總申訴案件數達到18宗。許多消費者申訴稱食用後出現身體不適和腹瀉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