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因立委任期內助理費涉貪案遭到檢方起訴,而北院3到5月展開密集審理。今(17)日北院再度開庭,並延續詰問陳昱愷,同時也傳喚王郁文、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等人出庭作證。

高虹安遭控在立委任內虛報或浮報助理酬金、加班值班費到預算上限金額,總計詐得新台幣46萬30元,北檢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黃惠玟及前助理陳奐宇、陳昱愷、王郁文等5名被告。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被檢調查出,她在2020年2月至2021年3月任職高虹安辦公室期間,每月支領2萬至5萬元薪資,然而實際上李忠庭只負責接聽電話、安排行程、管理辦公室機器人等工作,而貪污案也最後也不起訴確定。雖然不起訴處分確定,但檢調也發現,李忠庭明明是高虹安的助理,但卻不像其他助理一樣有退款的紀錄。於是合議庭今日傳喚李忠庭出庭作證,以釐清相關爭議。

北院預計今日及5月15日繼續詰問陳奐宇、陳昱愷、高虹安、王郁文、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前助理吳達偉、私聘助理蔡維庭;5月15日下午、5月22日全天、5月29日上午言詞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