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商場 13 日才發生持刀隨機攻擊造成 6 死事件,現又傳出新的恐怖攻擊。據《法新社》的報導,澳洲警方當地時間今(16)日宣布,雪梨一處教會 15 日發生的持刀傷人事件,已被正式界定為「恐怖主義」行為。據悉,這次攻擊的嫌犯年僅 15 歲。

根據先前澳洲媒體的報導,這起持刀攻擊事件發生在雪梨西部的一處教堂,造成至少 4 人受傷。當時教堂正在舉行活動,並同時進行線上直播。據《澳洲人報》所述,社群媒體上流傳的現場影片顯示,一名黑衣男子突然持械對神職人員發動攻擊,現場尖叫聲不斷。

澳洲警方已經逮捕了唯一的嫌疑人,並將對事件的原因進行調查。

此外,根據所知資訊,被刺傷的主教馬爾·馬里·伊曼紐爾(Mar Mari Emmanuel)在 YouTube 上有 20 萬的粉絲,他曾在去年 10 月的佈道直播中,對美國和世界狀況發表了評論。該影片顯示,他表達了對「巴比倫衰落」的看法,指責美國的國會、政府和五角大廈充斥著叛徒,並暗示川普是美國最後一任總統。這些言論可能引起了爭議,被認為得罪了不少人。

據悉,這名主教目前狀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

年僅15歲的歹徒持刀攻擊主教。   圖 : 翻攝自影片

事件發生後,大批信徒起身制服歹徒。   圖 : 翻攝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