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暨音響博覽會今(29)日登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長陳建仁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林佳龍表示,減碳生活是近年提倡的概念,政府除了協助企業改善製程、推動低碳應用,也提供節能補助鼓勵民眾汰換耗能家電;他提到,今天現場逛展,首推掃拖地機器人、洗脫烘洗衣機、自動洗碗機等「婚姻守護三寶」,他也趁機物色幾項家電,準備回家和妻子廖婉如討論入手。

林佳龍、陳建仁陪同蔡英文出席家電展。 圖:總統府提供

林佳龍今日陪同蔡英文出席家電展。他說,全球企業力拚智慧化、低碳化轉型,減碳生活也是近年提倡的綠色生活概念,業界的參與與配合成為重要推手。為了提升能源的使用效率,政府除了協助企業改善製程、推動低碳應用,也提供節能補助鼓勵民眾汰換耗能家電。

林佳龍舉例,若入手「一級能效」的冷氣機或電冰箱等,配合舊機汰換回收,每一台新機可以獲得3000元補助,還可以申請減免貨物稅最多2000元,這項補助政府也決定延長,鼓勵國人選購節能家電。

林佳龍說,今天在現場逛展參觀,各品牌每次推陳出新的智慧家電,無論外形或功能都讓人大開眼界。他首推掃拖地機器人、洗脫烘洗衣機、自動洗碗機等「婚姻守護三寶」,以維持生活的和諧與幸福。

林佳龍也提到,他也趁機物色幾項家電,準備回家和妻子廖婉如討論入手。邀請大家一起來看展,瞭解最新的3C及電器科技,也可以趁機選購優質又超值的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