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釀2死引起軒然大波,檢察官於今(29)日約談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王姓店長釐清案情,這也是黎仿軒案發後首度現身說明,他在現場鞠躬12秒,並透過律師表示,自己和父母近期都曾吃過店裡的粿條,會積極配合調查,希望早日釐清真相。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目前已累積2死,加護病房的4例也持續惡化,還有1人腦病變。昨日檢察官約談代班的胡姓廚師到案說明,訊後無保請回,今再指揮信義分局約談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王姓店長,釐清案情,2人下午遭警方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均請回,黎仿軒也首度鞠躬致歉12秒,全程未發言。

黎仿軒獲檢察官請回後,透過律師表示,這是很罕見的食物中毒狀況,黎仿軒自己與父母也曾在3月22日到店裡用餐,也是吃了粿條並帶回家吃,甚至他在24日衛生局第二次稽查時,他也在現場也要廚師炒粿條來吃,認為不論是業者還是消費者,在原因查明前都對食安都很恐懼。

因此在檢警訊問的內容都會積極配合調查,甚至聲請調查證據也給檢方一些建議,希望早日釐清真相,至於相關責任,會看案件的結果,後續責任的釐清判斷再對外做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