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為「美國最強實況主」的「忍者Ninja」日前做定期皮膚科檢查時,竟意外發現罹患皮膚癌。而Ninja本人也提到雖然發現罹癌讓他有點震驚,但醫生對他的病情抱持樂觀態度「因為我們在早期階段就發現了它」。

現年32歲的Ninja因遊玩《要塞英雄》(Fortnite)而爆紅,Twitch頻道擁有超過1900萬粉絲追蹤,成為了整個Twitch平台最多人關注的實況主。近日Ninja提到今年進行年度皮膚科檢查時,發現腳底長了一顆痣,醫生切除後發現這是黑色素瘤,是一種罕見的皮膚癌。

Ninja坦言,發現罹癌讓他有點震驚,但他希望粉絲們能知道最新消息,而醫生則對Ninja的病情抱持樂觀態度「因為我們在早期階段就發現了它」,目前已在接受治療。另外,Ninja也提醒大家「我很感激因為及早發現而能對病情懷抱希望,但請把這當作溫馨提醒,做個皮膚檢查吧」。

美國皮膚科學院(AAD)表示,在美國每5人就有1人在會得到皮膚癌,是美國最常見癌症。而黑色素瘤則是一種罕見的皮膚癌,僅占皮膚癌總病例1%,卻是當中最危險的一種,是導致皮膚癌患者死亡的主因,但如果能早期診斷治療可以提高治癒率。

【更多的Ninja-追蹤Ninja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