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作家「貴婦奈奈」跟伴侶黃博健在5年前涉嫌詐騙,吸金10億元後捲款潛逃到加拿大。近期貴婦奈奈在加拿大接受記者採訪,表示其實目前生活過得十分落魄。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說明貴婦奈奈的受訪的行為很聰明「這叫做『調虎離山』,把記者帶到另外一處受訪就不會暴露住處了」。

根據媒體報導,貴婦奈奈及伴侶黃博健的醫美診所在2019年涉嫌詐騙,夫妻倆捲走10億元後一家人逃亡到加拿大,因此遭到警方通緝。近期貴婦奈奈被爆出躲在漢米爾頓,記者訪問貴婦奈奈時,她強調沒有非法吸金,並表示其實目前生活過得十分困苦,不但一家五口擠在20坪左右的地下室,三餐也只能吃超市特價品。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貴婦奈奈的受訪的行為很聰明「這叫做『調虎離山』,把記者帶到另外一處受訪就不會暴露住處了」,說明貴婦奈奈把記者帶到別處接受訪問,記者就會認為「既然已經訪問到貴婦奈奈本人,就不需要跟去她家了」。另外,黃揚明也提到貴婦奈奈接受採訪是因為覺得媒體已經找到她現在所在的地方了,不如接受訪問,並趁週刊曝光前的緩衝時間搬離原本的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