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14)日舉行黨員代表大會,針對此次九合一選舉結果,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選前因期望「開闢疆土」而提名過多候選人,最後卻因資源有限,陷入左支右絀的窘境,提名策略不夠精確。他並直言選舉成績不如預期,離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目標還很遠。

本次九合一選舉民眾黨共推出86位議員參選人,最終有14位當選,坐穩第三大黨地位。

民眾黨今天舉行第2屆第1次黨員代表大會,並舉辦第3屆中央委員暨中央評議委員選舉。針對九合一選舉結果,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黨內對候選人的幫助和訓練不足,論述也不強,無法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另外,除了提名過多外,地方黨部普遍經驗不足,提名時無法注意參選人是否能與民眾黨形象連結,未提供足夠支援。

他並指出,自己在選舉時也以台北市政為重,僅能利用剩餘時間輔選,結果力有未逮。

針對不少參選人僅以些許差距飲恨落選,柯文哲表示應虛心接受選舉結果,別感到氣餒,因為這是場漫長的接力賽,未來繼續努力。「每位黨員、黨代表的參與都至關重要,眾人互相協助、勉勵,堅持清廉勤政、理性務實、台灣自主及兩岸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