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進入倒數,北市首都之戰受關注,根據媒體公布台北市長最新民調,呈現詭譎態勢。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在臉書po
出兩份民調,一份是民調專家戴立安負責執行《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另一份是TVBS的民調,結果二張圖完全不一樣,戴立安的民調圖形是3個人捲成麻花。
 
陳東豪指出,依據TVBS的民調圖,蔣萬安是ㄧ路領先,根本不必棄保效應,看T台的圖形,還談棄保的人會變成8 7。
 
陳東豪認為,關鍵是看民調趨勢,在戴立安的民調,蔣萬安居然下滑;陳時中擺脫9月,民調僅抬升ㄧ點點;爆發力最猛的反而是黃珊珊,民調往上走,暴增4個百分點,而戴立安的圖形完全無法判斷最後誰會贏。
 
陳東豪表示,由於美麗島、震傳媒都是戴立安負責,且母體、方法ㄧ樣,所以可以放在ㄧ起看,但戴立安與TVBS呈現的民調趨勢是完全不同的圖形,只有一個會對。
 
 
 
 
 

TVBS進行的台北市長選舉民調支持度。   圖:翻攝自陳東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