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監獄重案受刑人陳坤和, 17日驚傳趁戒護就醫機會自醫院脫逃,他用鐵線打開腳鐐後,跑到醫院附近的殯儀館偷車逃逸,期間還換下病人袍變裝成襯衫後逃竄。刑事局認證其「兇狠又暴力」狡猾行徑也不排除是預謀,警方也提醒民眾,逃犯具暴力傾向,正全力追緝中。

據悉,陳坤和( 45 歲)是南投埔里人,因涉犯毒品、槍砲及加重竊盜等案遭判刑 16 年,於今年 3 月入獄。入獄前陳坤和曾因左後腳跟骨折接受手術,經培德醫院評估其醫療需求,本月 16 日在戒護下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拔除鋼釘,並於 17 日上午完成手術、返回病房休息。

不料 17 日傍晚 5 時 44 分,監所管理員發現陳坤和已經不在病房,急忙通報,經調閱監視器發現,稍早 5 時 20 分左右,陳坤和趁監所管理員巡房空檔,利用不明方式取得的長約 10 公分鐵線,破壞腳鐐後逃離病房, 35 分左右離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逃往旁邊的台中殯儀館,期間還偷竊工作貨車猛力衝撞停車場柵欄,遇到巡邏警車後棄車逃逸。

在逃脫案發生後,檢方迅速將陳坤和發布通緝,刑事警察局也火速將陳坤和照片登錄在查緝專刊,強調該受刑人犯槍砲等案判刑 16 年,並且為重刑累犯不得假釋,具暴力傾向,請查緝人員注意執勤安全。

據了解,陳坤和脫逃時穿著白色病人袍,離開醫院偷車後,又迅速變裝換成襯衫掩人耳目。隨後陳一度在市區徒步亂繞,後又改搭其他交通工具移動,企圖混淆追緝,行徑相當狡猾,不排除早有預謀,且有跡象顯示,陳已逃往外縣市,檢方目前已指揮檢方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緝中。

重刑犯陳坤和。   圖:翻攝自刑事警察局查緝專刊

陳坤和逃跑後變裝成襯衫。   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