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1年前丹頂鶴爸爸(Big)和媽媽(Kika)來台灣開始,經過多年嘗試,終於在今年成功繁殖。台北市動物園日前發起新生寶寶命名票選活動,經過一週的競爭,園方今(16)日公布票選結果,由長榮航空提名的「哩鶴」1537票當選。而經過近3個月的時間,「哩鶴」身高幾乎和成鳥一樣,保育員對寶寶的暴風式抽高感到訝異。

北市動物園說明,丹頂鶴「KIKA」、「BIG」經過多年嘗試,終於在今年成功繁殖。丹頂鶴寶寶出生初期黃澄澄的身子在草叢中蹦跳,經過近3個月的時間,已經漸漸開始換羽,長出一些白色的羽毛,身高也幾乎和成鳥一樣,保育員藉著密集的觀察,來確保寶寶的成長狀況,也對寶寶的「暴風抽高」感到訝異。在幼雛成長狀況穩定後,剛好是中秋節連假開始,動物園也特別邀請民眾一起為丹頂鶴寶寶命名。

這次參與命名的企業夥伴為長榮航空及台灣佳能資訊Canon,都是曾在11年前丹頂鶴爸爸「Big」和媽媽「Kika」來到台灣時,提供協助的企業,而最後由長榮航空提名的「哩鶴」以1,537票當選,發音相似於台語的「你好」代表初次見面的新生丹頂鶴寶寶。

丹頂鶴寶寶「哩鶴」。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丹頂鶴寶寶開始換羽,長出一些白色的羽毛。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在幼雛成長狀況穩定後,剛好是中秋節連假開始,動物園也特別邀請民眾一起為丹頂鶴寶寶命名。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