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防疫措施日漸放寬,民眾也關心邊境何時能夠開放,而近期網路就瘋傳一張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流程表,內容指出預計10月10日實施「0+7」的新規定,並開放每日2萬人入境,也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王必勝指出,疫情趨勢往下也要到10月初,不會10月上旬這麼快就開放,不過10月有機會且會慎重考慮機場唾液PCR改成發快篩。

邊境瘋傳10月開放,不過王必勝指出,10月上旬不會執行「0+7」,邊境開放需與各部會討論,但檢疫措施方面,會慎重考慮「機場唾液PCR改成發快篩」,指揮中心正在做最後討論,若可以執行,相信能讓機場流程少一個關卡,更順暢一點。實施防疫措施會讓大家在合理等待時間離開,若朝全面開放「防疫思維要改變」,才能因應旅客大量出入。

此外,王必勝表示,現在民航局限制尖峰航班過多是「暫時措施」,也有很多相關優化措施,包括把移工、學生與旅客分流,加開免費巴士、增加防疫車隊量能,鼓勵民眾自駕、或請親友接送,避免車輛造成回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