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體育署長自前任署長張少熙因東京奧運商務艙風波請辭,在去年9月1日卸任後,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理,至今竟代理長達一年的時間,創下史上最久「代理」體育署長任期。

在去年張少熙請辭歸建台灣師範大學後,暫時先由林騰蛟代理三個月的時間至12月1日,教育部長潘文忠去年9月曾坦言對體育署人事規畫傷腦筋,強調一定會「積極」尋覓人選。

不過,過了三個月,仍未有體育署長人選,林騰蛟持續代理至今年,而在今年2月,遲遲未找尋到人選,潘文忠再度表示,仍在積極尋覓人選,並強調林騰蛟熟悉體育事務。

至4月,代理期間即將突破240天,已創下最長代理任期紀錄,立委賴品妤曾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痛批,代理署長竟可能比前一任正式署長任期還久,這顯示出體育署的體制結構與法規上有很大缺失,質疑「體育署長是金銀財寶這麼難找?」教育部仍不為所動,強調積極尋覓人選。

時至今日,正好是林騰蛟代理滿一年的時間,而前任署長張少熙的任期,也僅只有一年,代理署長的任期已確定將超越正式署長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