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藍營名嘴稱陳時中可能「姚文智化」,到時候發生「棄中保珊」,威脅到蔣萬安,陳時中今(1)日受訪時則說,這情形不太容易,大概有相當程度的區隔。「那姚文智是我的好朋友,也是非常尊重的一個前輩」。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日上午期往萬華剝皮寮歷史文化街區,出席「領愛飛翔,化漸凍為見動」漸凍人協會26週年數位藝術展覽開幕記者會,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今天安排這個行程,陳時中說,當然漸凍人是大家需要關心的議題,他自己一直關心這問題很久,因為他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是漸凍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指出,如果陳時中民調持續沒有起色且「姚文智化」,加上黃珊珊過去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合作的基礎下,有可能產生「棄中保珊」,到時蔣萬安若無法在中間選民獲得穩定的支持與領先,國民黨很有可能再陷入苦戰。

陳時中則說,這情形不太容易,大概有相當程度的區隔。「那姚文智是我的好朋友,也是非常尊重的一個前輩」。

對於藍營喊出這樣狀況,是因為想要壯大聲勢、自信心不足嗎?陳時中說,「應該是有這樣的情形,而且他們的期待啦,我想也不能說,他們選舉時毫無期待嘛,期待要努力才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