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8日院會進行「紓困4.0追加預算案」三讀,經過兩天朝野協商後,國民黨提出多項主決議,院會表決遭到民進黨立委以多數優勢封殺。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國人這段時間最關心的疫苗數量、會議紀錄、國產疫苗三期實驗、政府官員接種名單、3+11的會議紀錄的公開,也被「范雲在內」的62位綠營立委擋下。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擋下包括「擋採購充足的疫苗」、「擋范雲3+11的會議紀錄公開」、「擋EUA審查過程需公開直播、不讓全民檢視」、「擋衛福部重新檢討國產疫苗採購合約及購買價格」、「擋國產疫苗須經三期人體實驗後才能讓國人施打」、「公開第二類政府官員接種名單」、「拒絕調查民進黨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造謠散播假消息」等8案。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痛批:「民進黨不倒,台灣被弄倒,看看62席反對按鈕工具人,都擋掉什麼。嗯,蠻丟臉的。採購足夠的國際疫苗,被民進黨立委否決,3+11決策過程公開,被民進黨立委否決,高端緊急授權審查過程透明,被民進黨立委否決。」同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更在臉書直呼:「今天的立法院,民進黨不演了!」

徐巧芯在PTT八卦版,網友回應:「奇怪了這些都沒問題阿」、「擋疫苗是怎樣啦」、「是在否決三小,真要大家當高端白老鼠?」、「第二類名單為什麼不能公布」、「3+11不能公開?是誰這麼重要?」、「完全不演了」、「信用直接歸零,以後說什麼我都不信」、「換個顏色,黑箱依舊存在」、「覺青可以一條一條解釋為啥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