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台,立法院臨時會院會18日三讀通過「紓困4.0」追加預算,2594億9900萬元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在審查過程中,國民黨團提出「國產疫苗須經三期人體實驗後才能讓國人施打」、「擴大採購國外疫苗至4000萬劑」、「EUA審查過程需公開直播」等提案,皆遭到民進黨以多數席次優勢封殺。對此,國民黨在網上公布「民進黨擋了什麼決議」。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Po文表示,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紓困4.0追加預算案三讀,經過兩天朝野協商後,多項國人關心的主決議案,院會表決遭到民進黨封殺。國人這段時間最關心的疫苗數量、3+11會議紀錄、國產疫苗三期實驗、政府官員接種名單,民進黨全用人數多的優勢給全部擋下。洪孟楷重申:「台灣需要疫苗!」並高喊:「要真相、要公開、要透明!」

洪孟楷也將提案內容原封不動,告訴大家民進黨擋了什麼決議:「1. 反對擴大採購國外疫苗至4000萬劑。2. 擋3 11的會議紀錄公開。3. 擋EUA審查過程需公開直播、不讓全民檢視。4. 擋衛福部重新檢討國產疫苗採購合約及購買價格。5. 擋國產疫苗須經三期人體實驗後才能讓國人施打。6. 擋公開政府官員接種名單。7. 擋民進黨社群中心散播假消息調查。」

國民黨團強調,休會期間不會鬆懈,仍將持續強力監督無能的民進黨政府,只希望無辜染疫的民眾能被好好照顧早日康復、全台疫情能早日緩解,解除三級警戒;更有足夠救命的國際認證疫苗能早日進入台灣,救救台灣人的命,也給台灣內需經濟復甦的希望。

洪孟楷表示,多項國人關心的主決議案,院會表決遭到民進黨封殺。   圖:翻攝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