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出席109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籌編說明會,會中民進黨議員針對預算執行率全國最低、青創基金100億變3億、挖石油預算沒編等問題,要求韓回應,不料,針對挖石油一問,韓竟反質疑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誰說的?誰說要挖石油的?」

高雄市總預算案籌編說明會中,多位民進黨議員針對「高雄發大財」四大疑點(錢照借、地照賣、中央多給100億、預算執行率全國最低);以及挖石油預算沒編、青創基金100億變3億等問題,要求韓市長回應。

然而,針對挖石油一問,韓反問,「挖石油,請問誰說的,高議員,今天把這個話講清楚,誰說的?誰說要挖石油的?」高閔琳回應,「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又反問,「有白紙黑字?」,高則無奈地表示,「講過的話請兌現諾言」。

韓國瑜在2018年8月12日曾表示:「太平島是屬於我們高雄旗津中興里,如果膽子放大一點,太平島我們把它變成股票上市公司,把它上市怎樣,高雄市政府來作莊,直接吸國際資金開發石油。」並強調島上估計有200億桶石油與豐富礦產,勢必能解決高雄市的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