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昨(22)日在微博表示,環時召開香港報導表彰會,由先前在反送中遭示威者限制行動的環時「記者」付國豪,獲得10萬人民幣 (約新台幣44萬元) 的獎金。後來付國豪被起底,並非環時的正式記者,而他身分證上所登記的地址竟是北京的國安單位。

上月13日,付國豪在香港機場「反送中」集會,近距離拍攝示威者模樣,他未能出示記者證,後還想逃離現場,並自稱是遊客,被懷疑是假冒記者,遭示威者綑綁限制行動,並毆打,他還喊,「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一傳出此消息,許多中國網友認為付國豪相當勇敢。

而胡錫進昨在微博發文,在香港報導表彰會中,「付國豪和其他在香港報導中表現突出的同志受到了獎勵。其中付國豪獲得了10萬元人民幣的最高獎。」不少網友留言,「祝賀一下!」、「英雄!心想事成」、「他值得!」

但也有中國網友反應,「記者證給人家辦下來了嗎」、「果然是內部人員,不過演技還是要進一步提升呢」、「呵呵,一個沒有沒有記者證的臨時工,能獎10萬真不少了,下次派去採訪黑煤窯試試」。

胡錫進表揚付國豪和其他記者,有網友反應,「果然是內部人員,不過演技還是要進一步提升呢」。   圖:翻攝胡錫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