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天(19日)中午無預告開直播,以堆疊到等身高的公文回嗆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我批的堆起來比人高」。不過,前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看不下去,臉書PO文痛斥「賣膏藥般作秀」、「把公文當政治道具」,問「有哪一個公務機關可以疊這麼高的公文沒有歸檔?」

陳瓊華表示,在狹小暗室、日復一日默默管理檔案的同仁,最高榮譽是金檔獎、金質獎;「市長直播玩公文」的畫面傳出去,高雄市政府應該10年可以不用參賽了。每一份公文,都是市政證據,關係市民權益、城市發展脈絡,公務機關有《檔案法》、《檔案管理作業要點》、《檔案應用作業要點》、《檔案閱覽抄錄複製標準》,規範公文歸檔時限、要求放置方式、規定調檔程序。一堆規定、極盡規範,為的是公務的嚴謹、公正,每一位公務員都要遵守。

陳瓊華痛批,當市長就不用遵守公文檔案管理規定?還是韓根本不懂,當是麻將、積木一樣可以疊高高?為了要嗆行政院長,為了一場賣膏藥般作秀,為了掩飾沒在看公文、市政空擺的心虛,有多少最基層檔案管理人員要翻箱倒櫃成就「這一場演出」?直斥「把公文當政治道具,一如把市政府當拚個人江山的政治山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