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已延燒數月,也讓總統蔡英文「撿到槍」,民調數字節節攀升。對此,傳播學者胡幼偉今天(19日)以香蕉、芭樂做比喻,建議國民黨作為「反制論述」。

胡幼偉表示,民進黨想利用香港局勢以求勝選,國民黨應該要有反制的論述,建議:不要長篇大論(大家沒耐心)、不要講專業語言(一般人聽不懂)、要講大家已經有認知基礎的話。

胡幼偉以香蕉、芭樂做比喻具體建議:「台灣不會成為第二個香港。因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台灣是中華民國管轄的地方。所以,台灣是台灣,香港是香港。香蕉是香蕉,芭樂是芭樂。除非中華民國消失了,台灣永遠不會變成第二個香港。所以,要讓台灣不變成第二個香港,就要堅定支持中華民國。韓國瑜是最支持中華民國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經常不說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

胡認為:「這樣講,大家都聽得懂。也會自然得出結論,繼續選蔡英文做總統,台灣才會變成第二個香港。」

胡幼偉表示,民進黨想利用香港局勢以求勝選,建議國民黨以香蕉、芭樂做比喻作為「反制論述」。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