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受邀錄製莒光園地,「碰上」總統蔡英文探班,被外界解讀是「政治操作」;退役陸軍上校李天鐸在臉書發文「她瘋了嗎?」指控「館長」陳之漢有毒品、竊盗、赌博、恐嚇、傷害、搶奪、共同強制罪等7項前科。陳之漢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開立的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也就是所謂的「良民證」,載明「在台灣地區無犯罪紀錄」反擊。而李天鐸在沉默一週之後,今天(27日)對陳之漢館長做出1055字「正式回應」。

李天鐸指稱,「館粉」對本人臉書帳號,施以留言、言詞霸淩、辱罵、誣陷,長達一週之久。分列5點回應:
1.拜阿館之賜,0521本人第一次全程觀看,所謂網紅阿館的直播節目,對於你的口條、言語反應、出口成髒駡粗話的方法,自我宣傳配合銷售行為的做法,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受教不少,而且似乎都在無法可管的範圍內,是誰的問題呢?怪不得那麼多政客要去朝聖,蹭阿館啊!了不起啊!
2.0521的直播,本人做了所有錄音錄影記錄,阿館請律師要警察局,列印一份「無犯罪刑事前科紀錄」(根本沒有這種名詞的文件),結果0522出示一份「良民証」,電視新聞報導:阿館在98年有一項被判緩刑的犯罪記錄。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良民証的用途?至於無犯罪紀錄並非人人都可以看到的,何況現今所有警察局,都被告知:嚴格執行偵查不公開的規定。其他?我就不用說了!
3.自從阿館521直播後,館粉對本人:言詞侮辱、重複霸淩、謾罵者,本人均已截圖留存,其中以0523(星期四),有篇留言威脅謂「明晚X點X分,你會遭到槍殺⋯」,此文已經令人心生恐懼,涉及刑事犯罪事實証據,請阿館對館粉多加宣導,避免犯罪。謝謝阿館代為宣傳,本臉書觸及人數達到第三高,接近8萬次,留言:2893次,多數重覆,達到犯罪條件的大約67件,均已截圖備用,苐三天之後,政治網軍入侵,挑撥、分化、載紅帽,令人噁心之至!
4.本人的軍人生涯,也包括陸戰隊士校:左營西碼頭的水上求生、射擊管道,四重溪小部隊戰術,我之所以嗆!這樣的統帥,為什麼選在陸戰隊和你巧遇?因為她頭綁「國防布、背掛賽羚羊」,鮮明侮辱現役軍人的形象,太令人記憶深刻,而陸戰隊又是以忠誠、驃悍、實在為標榜精神,實在難以想像,會受到蔡英文如比的眷愛?
5.以上重點回應,經過法律諮詢、查証,我的發文是引述網路消息,沒有查證及法律責任問題。

李天鐸文末強調:「館粉以群毆霸淩、言語侮辱、恐嚇威脅,所留下的記錄,本人保留所有法律追訴期以內的控訴權力」,並要求館長「代為幫忙約束」。最後訴諸以情,說:「每個人都會老,我們不認為下流老人有什麼可恥?更何況退伍軍人,沒有我們以前賣命,一起保衛國家,會有今天嗎?大家都會老,我們也年輕過,只是現在不同了嗎?」「感謝這段期間,許多軍中、警、調、媒體、道上兄弟們的支持和鼓勵,我只想説一句話:天佑國軍!」「有關此一問題,希望大家就此為止,每個人都會在學習中成長,也變得強壯,這不是年齡問題,而是態度,大家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