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名「郭台銘後援會」的單位26日在國內4家報紙刊登廣告,抨擊年金改革,指控「民進黨政府認為退休人員是台灣社會的『米蟲』」,引來府院黨同聲反批說「民進黨政府從未有如此發言」。對此,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27日)在臉書發文「左右開弓」,批郭台銘「有錢任性」、罵民進黨「睜眼瞎話」。

李來希延續稍早另一篇PO文主題,指責郭台銘「錢撒錯地方」,說「軍公教這幾年走街頭尋求釋憲,無非是尋求一個公道,幾年來抗爭舉頭無親,靠大家出小錢才累積一點資源用來走街頭打訴訟,可是如今卻看到一個總統參選人財大氣粗登廣告,除了宣示召告天下他很有錢之外,有什麼用?」李來希表示,「這種大篇登廣告的手法,讓他看到當年連戰的影子」,但李來希痛批:「假如有錢就有選票,連戰不會2000年只選到第3名,選到墊底!」

李來希認為,郭台銘只要召開記者會說明對軍公教退撫制度的看法和未來解決之道,「絕對會是各大報隔天的頭版」,連問「有必要花錢登廣告嗎?」「這些錢捐出來給軍公教打官司多好?」李來希批評,郭台銘在軍公教抗爭時從來沒表示支持,或給予奧援,朱立倫也是一樣,如今要參選總統,就出來對軍公教議題說話了。表示「現今大法官會議要受理釋憲,不是靠郭董喊話,而是靠軍公教夥伴自己的努及立法院在野黨立委的協助,然而釋憲的司法程序也要錢,郭董只要用廣告費的十分之一聲援軍公教團體就夠了,更何況,郭董一直以來連和軍公教抗爭的領導人接觸問候都從來沒有。」

至於民進黨「跳出來」開記者會反批澄清,說他們從來沒有傷害軍公教人員,也沒說過軍公教是米蟲部份,李來希問:「繳得少少吃得飽飽」是誰說的?「週休7天月領7萬週遊列國」是誰說的?「軍公教是吸血鬼」又是誰說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室主任林育卉曾在清明節叫「軍公教怎不趕快去死一死」,這些難道都不是執政黨的人嗎?直批「睜眼說瞎話」!

李來希文末表示「一路陪著我們,真正為軍公教發聲出力的是韓國瑜,當我們在絕食時,韓國瑜場慰問關心,軍公教開始行政訴訟時,韓國瑜也率先響應,讓高雄黨部及市府協助,大家有目共睹!」似乎為支持韓國瑜表達堅定不移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