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18)日上午正式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為2020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在甫落幕的台南市立委選戰中,成功勝選的民進黨「準」立委郭國文在今日謝票時表示,「站在人情義理上,我會支持賴清德。」

郭國文今日上午在麻豆、佳里區謝票,被問及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初選一事,他坦言很意外,自己也是從網路獲知賴要選總統,事前都不知道賴清德要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他也是被震撼彈波及的一個。

郭國文表示,這段日子以來,賴清德賣力輔選他,更是每天一早在選區各主要寺廟、街頭奔波,放下身段催票爭取鄉親支持,他與支持者都非常感動,甚至賴前院長還不小心扭傷持續輔選,這次能當選,最大功臣要感謝賴前院長。他非常感謝小英總統率領團隊輔選,但賴清德這次大力幫他輔選,因此站在人情義理上,他會支持賴清德,這是做人的根本,只能對蔡總統說聲「歹勢」。

郭國文指出,在賴清德幫他輔選的過程時,他從賴的言談之中充分感受到對台灣未來局勢、以及對於中國侵略的憂心,基於賴院長對兩岸立場也較為堅持,他會支持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