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初選。他說,今天上午特別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報告此事;他也請菊姐向總統蔡英文報告; 菊姐也希望這場初選是一場君子之爭。

賴清德今日上午1140分左右,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總統初選。登記後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參選總統是否會讓黨內有向蔡英文逼宮感覺,賴清德說,民進黨是民主政黨,經由民主程序進行一場超越個人、派系,完全為台灣的君子之爭,就不會有團結的危機。反而透過這個君子之爭,更容易團結民進黨。

對於陳菊在臉書表示憂心,賴清德說,今天上午他特別陳菊報告此事,當然她知道台灣處境的艱難,她也知道賴為何出來登記,並不是為了個人,完全是因為基層有非常的焦慮;擔心民進黨如果總統輸掉、立委席次又大幅減少,失去的不是只有政權,台灣的主權與民主都會遭遇到空前的挑戰與危機,「我有這個責任必須要出來承擔」,菊姐也希望這場初選是一場君子之爭,讓民進黨更加團結,也藉此機會凝聚支持者力量。

賴清德說,他今天早上也請菊姐跟總統報告「我會來登記」。換言之,賴清德事先並沒有直接向蔡英文報告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