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昨率全體內閣總辭,蔡英文總統旋即宣布由蘇貞昌接任閣揆,至於行政院副院長確定由前立委陳其邁擔任,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此份名單被藍營痛批為「敗選者聯盟」,不過,綠委許智傑則反酸,揶揄2016年輸300萬票的朱立倫也不要再選總統。對此,朱立倫今(12)天受訪言詞回嗆,期許蘇貞昌成立的改善經濟的內閣,而非不斷「殺殺殺衝衝衝」的內閣。

朱立倫中午參加「鉅盛國際物流公司尾牙」前受訪表示時做了上述表示。朱立倫說,每次失敗都要反省,三年多前的慘敗,是人生中很大挫折,也是自我反省最好機會,謝謝民眾給予鼓勵,也謝謝民進黨委員,不管是酸、罵、鼓勵,謝謝給予他反省的機會。

接著,他先禮後兵地說,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都有其長才與能力,能為國家服務是好事情,也很希望內閣做好,若做不好,倒楣的是全台灣民眾。

話鋒一轉,朱立倫說,蘇貞昌是強力投手,不管用何種投法,要讓台灣人民感覺到執行力的內閣,而非充滿殺氣、選舉戰鬥的內閣。他認為,民眾需要的不只是直球對決、不斷殺殺殺衝衝衝的內閣,而是能團結全民、解決問題、改善台灣經濟困境的好內閣。

朱立倫藉機提醒蘇貞昌說近三年來,只要藍營執政的縣市爭取經費困難,如同二等公民,請院長去了解一下,九合一大選選完了,不敢期待蘇貞昌善待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長,但至少公平對待台灣各縣市所有民眾,這就夠了。

宣布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中午出席「鉅盛國際物流公司尾牙」活動。   圖:朱立倫工作室提供

宣布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中午出席「鉅盛國際物流公司尾牙」活動。   圖:朱立倫工作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