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5)天到宜蘭拜訪基層。針對宜蘭縣黨部的執評委聯名支持卓榮泰,違反中立原則,游盈隆表示,宜蘭是民主聖地,很遺憾在宜蘭發生這種事情,讓黨員及支持者失去信心,更煩惱這場黨主席補選是否能公平的完成。

一位資深黨員翁瑞毅在座談會中力薦游盈隆,他表示,宜蘭縣黨部是一個要維持公平公開的選務機關,評議委員要評斷可能發生的黨務、選務糾紛,以及是否有黨員違反黨紀,但是縣黨部的執評委卻聯名支持卓榮泰,違反了縣黨部的中立原則,他認為非常不恰當,希望中央黨部應該進行嚴處。

游盈隆表示,宜蘭是民主聖地,很遺憾在宜蘭卻發生這種狀況,這讓黨員及支持者對黨失去信心,更煩惱這場黨主席補選是否能公平的完成。他說,這顯示選舉風氣及民主素養越來越差,這對民進黨來說是一大危機。

游盈隆強調,民進黨身為現在的執政黨,這場補選全世界都在關心,作為候選人,他非常期待中央及地方黨部在辦理選務時,一定要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維持絕對的選務中立,堅持原則才能建立民進黨的形象。

另外,游盈隆傍晚在臉書發文作最後拉票,表示自己是「民進黨的希望」,又酸投保皇派就確保失敗,「全黨一起沉淪」。

游盈隆今天到宜蘭拜訪基層,獲資深黨員翁瑞毅力薦。   圖:游盈隆辦公室提供

針對宜蘭縣黨部的執評委聯名支持卓榮泰,違反中立原則,游盈隆表示,煩惱這場黨主席補選能否公平完成。   圖:游盈隆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