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將在7日召開108年度總預算朝野協商促轉會108年度1.6億餘元預算能否過關是個重點。泛藍陣營日前表示要全數凍結,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一定會表決。

立法院2日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當天下午就開始臨時會一直至11日。議程方面,僅處理「中華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針對總預算案的提案已於3日截止,7日下午進行朝野協商,各黨團原則上同意9日處理總預算案。

至於眾所矚目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108年度預算,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在行政院調查小組公布張天欽事件調查結果,以及重新提名促轉會主委、副主委人選,並送立法院完成同意權審查之前,1.6億餘元的預算全數凍結。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促轉會爆發的「東廠說」、更改錢幣等,都造成爭議,原本成立的功能已不存在,所以提案凍結全數預算,等行政院重新提名主委、副主委及其他委員,送立法院同意後,始得動支。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說,行政院應該儘快提出促轉會的主委、副主委人選,如果像現在由楊翠代理,預算審查當然困難許多。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促轉會預算全部被凍結,臨時會時一定表決。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說,這次總預算案的提案數有2000多案,屆時一條一條處理,見招拆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