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期待的跨年夜即將來臨!新北市政府今(28)日宣布,淡海輕軌將於12月31日跨年夜通宵營運,連續39.5小時不打烊,新北市公車也配合自22:00啟動輸運接駁措施加密班次,部分路線將延後收班時間,並視人潮狀況全部輸運完成再收班。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將於跨年夜通宵營運,營運時間自12月31日上午6時30分起至108年1月1日22時止,連續39.5小時不打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及交通警察大隊淡海捷運分隊,也會配合24小時加強線上巡邏警力,於各捷運站體、車廂及捷運沿線周邊加強巡邏,並於各重要交通出入口及要道加強交通疏導,讓民眾能順利平安參加跨年活動。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跨年夜除了淡海輕軌通宵營運外,為提供民眾參與跨年活動輸運服務,特別協調公車業者配合,將新北市境內與捷運站銜接的公車及快速公車延後至凌晨1:00發末班車,另外淡水地區紅26,延後至凌晨2點收班,紅27、紅37、894Y則延後至凌晨2點半收班,屆時將視人潮狀況全部輸運完成再收班,並於車頭LED顯示「跨年接駁加班車」,以利民眾辨識,公車站也將配合不熄燈,提供民眾安全明亮的候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