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指稱,「將來」要與便利商店簽約,讓中低收入戶孩子,在寒暑假及假日,不用再挨餓,透過里長協助,領取午、晚餐便當等發言,26日遭到臉書專頁「Wecare高雄」貼文嘲諷收割前朝政績,因為這項政策在2009年時開始實施,開辦至今10年了。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韓國瑜首日就職典禮,25日上午在愛河畔盛大舉行之後,下午出席高雄市里長就職典禮時,發表以上談話,他同時呼籲出席的所有里長,不分黨派,齊心為高雄打拚。

認為韓國瑜不了解高雄市政的「Wecare高雄」粉絲專頁貼文指出,高雄市社會局早在2009年起,就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結合民間企業與善心人士的捐款,推動「弱勢兒少寒暑假餐食計畫」的餐食兌換券

貼文還說,「社會局是透過社工員評估弱勢家庭需求,發給弱勢家庭未成年子女,兒少餐食券每張面額提高至70元,可兌換77元或80元等值餐食,從便當到飯糰、麵包、牛奶皆可兌換,提供多元選擇,嚴禁兌換菸酒類商品、碳酸飲料、零食及冰品。」

這項政策到今(2018)年,不是只有結合高雄市內7-11、全家、OK等超商,還有高雄市知名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與「太師傅」一起為社會公益共襄盛舉,總計高達857個兌換點,解決中低收入戶學童,在寒暑假與假日沒有學校營養午餐的困境。

高雄知名便當連鎖店「正忠排骨飯」   圖/正忠排骨飯官方網站

高雄知名便當連鎖店「太師傅」   圖/太師傅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