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這次縣市議員選舉中以10806票拿下該選區第一高票,在今(21)日她兌現選前承諾,將每票所得的30元補助款和議員保證金12萬元,以及當月薪資6萬,約莫50萬元左右全數捐出給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但今日她同時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接獲屏東縣政府以違反《人民團體法》規定要求解散的公文,她表示不甘心羅騰園被解散,埋怨的說「縣政府來硬的要來解散羅騰園,清算財產。」

蔣月惠今早在羅騰園中途之家開記者會,為弱勢家庭發放物資,每戶限領一份,限量100份。但公益活動還尚未完成,蔣月惠表示近期就接收到社會處傳來要求羅騰園解散公文。理由為羅騰園未依法社團清查會籍、理監事會議等資料,且未依照規定提報資料。蔣月惠氣憤表示, 「硬把活生生有在運作的團體冠上法條,對弱勢團體 這麼的不手軟。羅騰園從不跟政府申請補助。靠自己自力更生。應該廢除人民團體法,一點意義都沒有, 反而成立之後只會跟政府拿經會辦核銷,社團的運作沒有多大的功能。」

社會處長則回應表示,先前早已要求需依照規範補齊資料,羅騰園一再拖延,市府單位必須依法行政。另外表示縣府今年一共清查轄內2200多個人民團體,羅騰園是其中之一,因此並無特別針對羅騰園。

根據社會處公文顯示,蔣月惠在羅騰園理事長的任期逾2016年7月屆滿,要求她需在收到公文的一個月內清算財產並繳交人民團體解散報告等,要求提報清算人,屆時,若再未提供,便由縣府指定清算人,辦理解散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