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友指韓國瑜要求高醫中醫部在就職典禮奉茶至凌晨三時的消息,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19)日上午特別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舉行記者會,鄭重表示絕無此事,完全是子虛烏有的謠言,希望透過媒體澄清。高醫也透過公關室發布聲明,指高醫救護站只開到典禮結束,網路傳言並非事實,不予回應。

王淺秋表示,按規定大型集會必須要設醫護站,就職典禮基本上從八點半到10點10分,因此協調高醫等三家醫學大學在周邊設立醫護站,典禮結束後賓客就轉往國賓飯店,如果人潮眾多有需求,頂多也是留到中午,絕不可能到凌晨三點這麼長的時間,更不可能要求其他院所提供奉茶等服務,剛聽到時消息時她也覺得啼笑皆非,這完全是網路上子虛烏有的消息。

至於是否對散播謠言者採取法律行動,王淺秋說不實消息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根本也無從告起,散播的人不見得有惡意,或許只是隨手轉傳,還好媒體都來求證,透過澄清和更正,就不會造成積非成是結果,所以也沒有必要提告。

媒體詢問哪一位好萊塢大咖明星將來高雄,因為目前只知道和環保有關,究竟是男是女,甚至坊間傳言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王淺秋則說,這就像在猜孕婦肚子裡的孩子是男是女、懷孕幾個月一樣,她只能透露時間點大概是明年三月,所有計畫都還在洽談當中,但答案一定是讓大家聽到都會覺得很厲害的超級巨星。

她說很不好意思要賣關子,因為很多細節都還沒有敲定,包括演講的行程以及進一步的拍攝和後續電影取景。「把高雄的美麗帶到世界去,這是我們最期待的事。」如果有可能把好萊塢的場景和人才與高雄結合,注重人才的培育和接軌,這樣才能讓人才能留在高雄,如果只是來演講,效果有限,不管是把高雄當成一個片場或電影重要的場景,希望把影視文化的教育傳承下來,這些都是現在關注的焦點,相關局處會接手做進一步的研究。

談到就職典禮的花藝風格,王淺秋說一開始邀請在地的實踐大學老師幫忙設計時,就提出一個要求,那便是希望在花藝上呈現在地高雄的元素,韓市長說過的,吃的、用的、穿的都是要高雄在地的,他想到的高雄元素就是燕巢的芭樂,水果是賣菜郎的標準配備,所以就職典禮舞台上陳列及花藝的設計,除了花有火鶴的概念及臺灣在地蘭花的特色之外,蔬菜也是一個考量的重點。此外韓市長又用了自己的創意,加入芭樂和香蕉兩種在地很厲害的水果,既然就職典禮不單純只是就職典禮,而是當成行銷高雄的第一場活動,那就要把高雄的特色透過這些花藝設計和水果呈現出來,讓大家都有機會認識在地好的元素。

至於出席就職典禮的有哪些企業界人士?王淺秋說,名單和之前有說過的差不多,百工百業代表都有,包括郭台銘、徐旭東等企業大老和雄獅、五福、東南等大型旅行社董事長等,都答覆將出席。不過當時透過口頭或電子檔邀請,現在收到紙本邀請函後是否會有變動,還沒有得到確認,所以兩千份邀請函要一一確認後才能有最後的答案。王淺秋說無論如何都歡迎他們出席,但如果行程有所變動,也還是尊重他們的決定。

王淺秋近來常代表韓國瑜面對媒體,分擔他的辛勞。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