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 (18) 日在台大的演講活動遭學生抗議,在演講會場受困近一小時,最後狼狽離場,今(19) 日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如果有任何意見的表達、公共議題的討論,當然是言論自由,但言論及講學自由都應要互相尊重。

江宜樺回母校演講意外爆發學生對「太陽花學運」不滿情緒發洩,擁護學運學生大批湧進演講會場,現場混亂,江宜樺也被學生推擠,更有學生朝江宜樺丟擲不滿太陽花學運的文宣,最後江宜樺狼狽離場,台大校方表示,歡迎並尊重各種不同意見進行交流,但應該要理性且不應阻撓他人意見表達。

今葉俊榮指出,大學是追求知識的場域,學校常邀請貴賓到校演講,大家應要給予尊重,若有意見表達、公共議題討論等,當然是屬言論自由,但雙方應該都要相互尊重。

對於台大超過五百天沒有校長一事,葉俊榮表示,台大在這段期間非常努力,校務方面也都正常運作,校長遴選這個僵局與延宕,學校或教育部都應要重視且共同負責,希望能非常坦承的面對問題,能夠盡快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