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雙城論壇上海代表團今(19)日上午11點20分抵台,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一早就率眾到松山機場抗議,被警方隔離在外圍,但周波走出松機大門時,還是可以聽到他們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口號。對此,台北市長文哲上午受訪時呼籲台灣民眾,來者是客,該有的禮節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抗議歸抗議,還是禮節,也不希望我們去大陸他們在那舉牌抗議。」

柯文哲上午表示,今年剛好政治版圖大變動,應該說不要再有新的東西出來,還是維持基調,上海這次也有善意回應,副市長周波主管經濟事務,「既然整個台灣的氛圍是拚經濟,你就管經濟的副市長來,和台北主要企業的負責人,大家就一路賺錢總是沒有爭議,順利就好。」

至於連續兩天台灣國公室都有抗議行程,柯文哲強調,一切按照禮節處理,雙方該有的禮節還是要有,「還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民主自由是台灣政治的核心價值,容忍是自由的基礎,自由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這是普世價值,我們自詡台灣是文明政治成熟的社會,還是要做到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