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共有歐洲、美洲、亞太地區預選賽 48 位晉級選手同場競技,在 12 月 13 日至 16 日位於中國上海進行線下決賽,呈現給全球觀眾最專業的女子電競職業賽事。

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中國區域賽中,以壓倒性的積分遙遙領先的MDY_Ting取得了預賽第一出戰本次賽事,身為MDY戰隊現役職業選手的她,基本功紮實且對於遊戲理解相當獨到。

MDY_Ting在中國預選賽中便展現出驚人的宰制力,首日槍法剛硬的她便成功「吃雞」並取得極高的積分,使得預賽結果在第一天就大勢底定,談起當時的狀況,她笑著說自己還是有點難以置信:「其實一剛開始沒有預料自己會入選,沒想到自己打得還不錯,第一把就吃雞了,後來也越打越順。」最後她以高出其他參賽者數百分的表現脫穎而出,成為中國預選賽的冠軍。

身為MDY戰隊現役職業選手,MDY_Ting曾經征戰過許多線上比賽或者是娛樂性質較高的比賽,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是她第一次參與這麼正規的賽事,平時總是與男性組隊打比賽的她認為男性在遊戲上表現比較好,但是女性也不弱:「我認為這都是可以透過訓練培養,我也曾遇過被瞧不起的狀況,但越是這樣就會越想證明自己。」

剛開始打職業比賽時,MDY_Ting表示的確跟男孩子有實力上的差距,但她也盡可能地做到最好,也喜歡與男性組隊打比賽,談起男女在遊戲之中的差異,MDY_Ting慢條斯理的說著:「我覺得男孩子比較注重細節,這方面讓他們做得比女孩子還要好,女孩子很多時候在打遊戲的時候會很緊張,緊張就會慌得打不好。」

從《H1Z1》到現在的《絕地求生》,MDY_Ting走上電競這條路,父母並沒有反對、但也沒特別支持,她自嘲被父母「放養」,但也說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她們都很樂於去給予鼓勵,這次打比賽也是說著希望自家閨女拿個第一回來,展現出開明的態度,同時也反映出中國父母對於電競的了解,談及中國目前電競發展,MDY_Ting說:「我覺得中國電競發展得比以前好很多,現在中國人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對電競相當熟悉,而且政策方向也越來越好,現在中國最紅的電競項目雖然還是《英雄聯盟》,但未來一定可以往更多元的方向發展。」

至於本次大賽最為忌憚的對手,她認為是美國戰隊Pittsburgh Knights的職業電競選手們,而根據抽籤她在表演賽中將與法國美女實況主「LittleBigWhale」同組,兩人也進行了簡單的交流,希望表演賽能打出很好的表現:「能參加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真的很興奮,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無法置信,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這樣屬於女性的賽事!」

如欲了解詳細轉播時程與資訊,可參考ZOWIE DIVINA 官方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