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中參賽的女子選手來自世界各國,你不難在成群女孩清麗的身影中發現 masq,俐落的髮型與她的直率個性如出一轍。

來自美國的 masq 原為 Pittsburgh Knights《CS:GO》戰隊的一員,知名的 Valens、slemmy、professor、Chaos、DMaster 都曾是她的隊友,接觸《CS:GO》至今已經兩年了,也征戰過美國許多州舉辦的電競比賽,擁有非常豐富的 FPS 射擊遊戲比賽經驗。

原本 Pittsburgh Knights 戰隊打算成立一支《CS:GO》女子職業隊,最後卻不了了之,直到近年《絕地求生》席捲全球,戰隊老闆便向這些選手說:「我覺得你們可以轉型去玩《絕地求生》。」這就是 masq 開始轉向大逃殺射擊遊戲的原因,提及歐美當紅的《要塞英雄》,masq 表示:「《CS:GO》整體來說和《絕地求生》比較接近,雖然我的槍法不錯,但實在不太會蓋房子,所以目前沒有成為《要塞英雄》選手的打算。」

俐落的髮型與 masq 的直率個性如出一轍。

問到她平時在《絕地求生》中的表現如何時,masq 笑著說:「剛開始我在遊戲中的打法非常猛烈,會和對手正面拚槍,但後來發現這樣真的很容易死掉,名次相對也不高……所以我現在變得比較有策略性,不單純靠著槍法,必須懂得如何求生。」除此之外,她也提到在《絕地求生》中最喜愛的槍枝為 Kar 98,因為這把槍使用起來比較接近《CS:GO》的玩法,對她來說較為容易上手。

與 masq 一道前來參賽的選手們皆穿著 Pittsburgh Knights 戰隊制服,她表示若在 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中表現不錯,回國後很有機會直接成為一支《絕地求生》女子職業戰隊,而 masq 在這之前從沒參加過任何專屬女性的電競比賽,ZOWIE DIVINA 國際女子《絕地求生》邀請賽對她來說十分新鮮。

問及「和男生組隊打比賽」與「和女生組隊打比賽」最大的差別在哪?masq 坦言:「其實我認為性別和槍法或遊戲中的實力沒有差別,最大的差別是在於個性,像是在檢討時,我對男生說話會比較直接,男生通常不太會把嚴厲的氣話或指責放在心上,同時這也表示他們不太會把教訓記在心裡;女孩子相對來說就比較細心、謹慎,提醒過的事情會牢牢記在心裡,太過尖銳的言語可能會影響彼此間的氣氛,所以在用字遣詞上我會比較委婉,當然不盡然是如此,我也遇過非常情緒化的男生呀!

提及隊伍實力時,masq 非常有自信地說:「我的每一位隊友都是十分專業的電競選手且實力堅強,特別是隊伍上的 Hellauchiha,其實我是在 Lan Café 時認識她的,當時一看見她的遊戲排名和槍法後,就決定回去一定要請戰隊老闆簽下她。」最後,masq 希望可以藉著這次的比賽讓更多戰隊看見女子選手的實力,更積極地讓更多女選手投入電競與男選手競爭,也讓大家瞭解女生在遊戲中的實力絕對不會輸給任何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