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捲入陸生共諜案,上月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而去年底檢調大動作搜索時,名嘴周玉蔻在節目上搶先爆料「王炳忠帳戶有新台幣500萬元,疑似欲成立類軍事組織」,結果遭王炳忠提告誹謗罪。台北地院今 (20) 日開庭,周玉蔻未現身,王炳忠仍痛批周玉蔻所述不實,法官定9月14日再開庭。

王炳忠今天親自出庭表示,周玉蔻在電視上說他為中國發展「類軍事組織」,以及說王炳忠父親王進步帳戶出現500萬元等言論,但北檢的起訴書中,並沒有提及周玉蔻所稱的美金外匯,也沒有提及任何境外資金匯入王進步帳戶。

由於周玉蔻未出庭,也沒有聘請律師,王炳忠強調,周玉蔻必須證明這些言論的真實性,至於刑案的卷宗,應該沒有涉及國家安全,因為北檢起訴記者會已全程直播,所以顯無洩露國家機密的考量,法官諭知下次9月14日再開庭。

而有關馬英九近日爆涉入三中案一事,王炳忠批評,馬英九因三中案遭起訴,是民進黨的政治打壓,這是對馬殘酷的司法迫害、羅織罪名,對於司法迫害,三名新黨青年最清楚,所以新黨譴責「台灣國民黨」,並號召有志之士組織馬總統捍衛隊,聲援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