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今年有四家基層農會成立滿百年,其中花壇鄉農會今(7)日慶祝百歲生日,縣長魏明谷等地方機關首長及民意代表齊聚茉莉花壇夢想館廣場,把數簍含苞茉莉花倒入數字100造型透明花台,期許跨過百年門檻的花壇鄉農會夢想成真,產品進軍海外,揚名國際。

花壇鄉農會理事長鄭三明、常務監事王良峯、總幹事顧碧琪「花壇農會三巨頭」,歡迎鄉民與社會各界人士共慶花壇鄉農會創會百週年。縣長魏明谷致詞表示,花壇盛產茉莉享譽全台,半世紀之前種植面積約300公頃,因人力老化、流失,目前種植面積縮減至30公頃,鄉農會仍致力開發花茶、化妝品、沐浴乳等茉莉多元周邊產品,他希望民眾多多選用,支持台灣農業。

國民黨提名彰化縣長參選人。立法委員王惠美也參加花壇鄉農會百歲生活慶祝活動,進入會場前,遇見剛好到達會場的魏明谷,兩人短暫握手,引起眾人注意和關心雙方選情。

魏明谷說,他任內綠能招商引資上看兆元,又有中央挹注千億元建設經費,在財源穩定的情況下,他恢復學童免費午餐,兌現敬老369政見,有信心打破民進黨在彰化縣執政魔咒。王惠美則表示,選舉到最後一刻才知輸贏,她面對縣長選戰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今年彰化縣的埤頭鄉農會、彰化市農會、花壇鄉農會及和美鎮農會都創建滿百年,預訂8月中旬舉辦慶祝活動的和美鎮農會,今天派員觀摩花壇鄉農會「百年遇茉莉 千里會花鄉」為主題的慶典。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說,花壇農會百年活動感謝所有農民朋友幫忙,會場除了苿莉花,還有促銷火龍果、水梨、美濃瓜等各項優質農產與農會文化活動,展現農會與農民的活力。

最近台灣夏季水果價格疲軟,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籲請中央農政單位別再預言某種水果價格崩盤。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縣府計畫性的行銷縣產水果,6月24日到台北百貨公司促銷荔枝、鳳梨,有效保持縣產水果的平均售價,保障農民收益。

彰化縣花壇鄉農會百歲生日慶典在小朋友活力鼓聲中揭幕。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