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新北市景文科大在苗栗西湖渡假村舉辦迎新宿營,學長姐竟在活動中安排酒店遊戲,要求學弟妹喝別人吐出來的水、含別人身上的糖果,男同學甚至被要求脫掉內褲、女同學脫內衣,引發社會與論,儘管這7名學長姐都已畢業,但新北地檢署今(4)日仍將他們依強制罪嫌起訴

景文科大在前年舉辦的迎新活動過程中,逼迫新生參與酒店遊戲,若有學弟妹抗拒,學長姐則會說出挑釁的話語,例如:就你們這屆特別嬌弱、放不開、不從的人得負起遊戲成敗責任等等,因此讓新生們感到噁心,甚至嚇到想回家。但是在庭訊時,吳男等7人都否認犯行,並辯稱所有遊戲活動都是新生自願的,沒有強迫。

被起訴的7名學長姊均已畢業,庭訊時吳男等7人出庭時否認犯行,稱所有遊戲活動都出於新生自願,檢方指出,某幹部曾坦承,如新生拒絕,會改要他們去舔他人額頭或耳朵,或以「出來玩,就是要玩開一點」等語刺激新生,然而出庭時卻翻供,

檢方說,加上吳男等7人先在迎新活動期間沒收新生手機、香菸,並限制活動範圍,建立學長姊權威後,再利用群體氛圍壓制新生自由,縱使拒玩,還會遭言語挑釁或得負擔遊戲成敗責任,致使新生在孤立無援下而屈從,因此不採信吳男等人供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