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7天的活動「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今(18)日閉幕,共吸引超過20萬的觀看人次。主辦單位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度沙雕以「大安沙雕星球」為創作的靈感,「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吉祥物石虎家族成為沙雕主角,結合生態環保概念,創作出一系列具故事性的沙雕藝術。

今年沙雕首次與台灣插畫家合作,最大型作品「自然法則」特別與插畫家「不達景」合作,授權原作腳色「森心林」作為沙雕創作,今年的沙雕作品不僅充滿故事寓意,也深具教育內涵,與花博主題精神相互呼應。

觀旅局局長陳盛山表示,為期17天的活動今天落幕,今年度的沙雕設計特別安排了幾個拍找點,例如「璀璨向日葵」,成功吸引遊客注意,另外,入口處的石虎家族也是熱門的拍照地點。今年的沙雕藝術和系列活動,成功行銷大台中西部海濱未來海景,以及獨特人文特色,同時宣傳台中市將於11月3日舉辦的「2018台中市屆花卉博覽會」。

觀旅局於活動期間安排了「搖滾螺絲港」熱音大賽競賽以及優勝樂團演出,提供音樂創作者表演空間,而閉幕日則安排不同於搖滾音樂的演出內容,希望可以帶給遊客耳目一新的感受,由融合多元文化及豐富曲風的獨立創作樂團「力瑪樂團」演出,由雙吉他、主唱與手鼓及澳洲傳統樂器迪吉里杜管(dideridoo)所組成,讓現場喜歡聽音樂的遊客隨著節奏擺動身體。另一組表演團體,則請到曾獲國際小丑大賽冠軍的「歡樂聯盟表演藝術團隊」,表演內容結合魔術、默劇、流行街舞、氣球馬戲、花式雜耍等多元表演內容,帶給遊客歡笑,也為閉幕活動添了幾分趣味。

陳盛山指出,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今天正式落幕,來年將繼續透過活動舉辦,以沙雕結合音樂元素,讓更多民眾認識大安及周邊海線地區的觀光資源,以活動帶動地方觀光熱潮。雖然今年沙雕活動已落幕,但「大安濱海樂園」親子游泳池將會繼續開放到9月2日止(每週一公休),歡迎民眾在炎熱的夏天至大安濱海樂園戲水、游泳,共同欣賞海岸美麗風光。

為期17天的活動「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今(18)日閉幕,共吸引超過20萬的觀看人次。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為期17天的活動「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今(18)日閉幕,共吸引超過20萬的觀看人次。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