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到來,新鮮人即將踏入社會,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現在不僅僅以外銷為導向的科技業,就連金融、傳產等產業對於員工的英語能力都相當看重,其中,大型金融業甚至有71.6%的比率,要求要求應徵者具備一定英語門檻。

據《今週刊》針對此現象調查發現,超過6成企業表示招募新員工時特別考慮英語能力,更有高超過54.5%企業表示設定明確的英語能力標準做為招募新進員工門檻,可見英語能力在求職的重要性,另外,英語能力更左右了企業內部員工晉升的機會,調查指出,高達42.4%受訪企業將英語能力作為考量員工升遷的門檻之一。

而近年來,海外職缺數量急遽增長,出國工作成求職新趨勢,人力市場對於具備英語能力的人才需求增加,但「菜英文」已然成為華人企業與歐美業者往來的痛點,根據調查發現,在工作上有英語需求的在職人士中,竟有高達69.3%對自己的英語感到沒自信。

至於企業是否願意補助員工進修英語,調查指出,有近5成企業補助員工參與外部英文課程,更有45.5%的企業內部開設英語培訓課程,提升員工英語能力。

 

除了求職外,英語能力更左右了企業內部員工晉升的機會。   圖:今週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