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啦!一想到夏日,總不免讓人聯想到消暑又有趣的水上活動,而屏東縣的美麗海景總是大家戲水首選之一,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戲水;有鑑於戲水人潮愈來愈多,屏東縣政府提出「戲水安全四撇步」,呼籲大家在從事水上遊憩活動時,注意活動安全及各項設施規範,保障自身安全。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提出「戲水安全四撇步」;

第一點,在水域範圍發現相關危險告示,勿漠視告示貿然下水嬉戲。

第二點,氣候多變,若遇颱風來襲或天候不佳期間,遊客更應遠離海岸及溪流,以免發生危險。

第三點,從事水上遊憩活動時,下水前記得先做暖身運動,並注意身體狀況及天氣、海況,勿勉強下水。

第四點,戲水最好能結伴同行,聘請有經驗且了解當地水域狀況的教練指導,才能玩的安全又開心。

觀光傳播處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網站有提供水域遊憩活動相關資訊供遊客參閱,包括各管理機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直轄市、縣(市)政府相關管理法規、禁止及限制水域區域之公告與應注意事項,欲戲水的朋友不妨上去查詢相關資訊,多加利用。

 

 

交通部觀光局網站有提供水域遊憩活動相關資訊供遊客參閱,欲戲水的朋友不妨上去查詢相關資訊,多加利用。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