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說,考量官兵服裝狀況不同,將從原本「撥補制」改「儲值制」,可運用9860元額度至營區供售站選購,預計10月1日起在陸軍桃園龍岡、新竹湖口試行1年。

陳中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目前官兵服裝預算已從原本新台幣4803元提升至9860元,考量每名官兵服裝狀況不同,將從原本「撥補制」改為「儲值制」,採用儲值卡的點數精神,官兵可運用一年9860元額度,至營區「服裝供售站」選購適當服裝。

陳中吉說,10月1日起將在陸軍桃園龍岡、新竹湖口營區試行1年,共計有10處、71個單位,包括陸軍六軍團本部、裝甲542旅等,受惠官兵人數近6000人。

他強調,試行一年後將進行檢討,若成效順利,預計在民國109年6月逐步推廣至全軍。

陳中吉也說,共有5大範疇可供官兵添購,分別是「軍服(軍便服、野戰服、軍常服等)」、「消耗性衣物(內褲、內衣、襪子等)」、「運動服(冬季夏季)」、「鞋類(運動鞋、戰鬥靴)」及「配件(水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