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今(7)日受到焚風影響氣溫飆破37.4度,創下今年最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受到鋒前暖區影響,各地高溫悶熱,西半部及東南部地區高溫可達34、35度,東北部及東部也有31、32度,若有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台東大武今日氣溫飆破37.4度,創下今年最高溫,而全台各地氣溫也都偏高。另外,今日紫外線指數偏高,15時後有可能達到最高峰,上午11時全台各地紫外線指數皆為過量級,特別是台東縣更是來到危險級,只要曝曬15至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非必要請避免外出,若必須外出的話,記得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工作。

除了高溫及紫外線,今天傍晚開始鋒面即將影響台灣,官欣平指出,明後兩天(8、9日)對台灣影響較大,全台各地皆有機會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的可能性,一直到了10號則會變成短暫陣雨,週末鋒面才會完全離開台灣,提醒大家這幾天外出也要記得攜帶雨具,以防降雨。

全台各地紫外線指數皆為過量級,特別是台東縣更是來到危險級,只要曝曬15至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