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陳水變昨天在募款餐會上,挑戰中監底線,站上肥皂箱「介紹義賣品」,規避「不得主持義賣」的要求,原本預定要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前天臨時喊卡,今(5)天上午他出席活動時表示,「小英總統若著手處理阿扁的問題」,他認為「會扣分」,但拖著也不是辦法,呼籲蔡英文總統要速戰速決。

凱達格蘭基金會昨晚舉辦募款餐會,中監今年取消「不得進場」規定,但同時也增加「不得錄影談話」、「不得主持義賣」、「當天來回,不得在台北過夜」等「三不」,會上,陳水扁站上舞台上的肥皂箱,「介紹」銅製的台灣勇哥銅像,最終也被120萬元高價售出。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社大20樂學習嘉年華暨台北市學習型城市博覽會」活動,他受訪時坦言,「阿扁的問題要解決,拖也不是辦法」,但「小英總統處理阿扁的問題」,他認為還是會扣分,但有些該做的事情,明明短期內會造成扣分效果,還是要做,因為若不解決,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強調該解決還是要解決。

媒體詢問陳水扁此舉是否有違反中監的規定,柯文哲再次表示,永遠都會是問題,問題該解決還是要解決,拖著也不是辦法,還是要速戰速決。